一碗圆霄

沙雕型文手,欢迎来撩

关于红蜘蛛没有感情的记录


红蜘蛛一直孤身一人

但要说他没有感情,那是瞎扯

别人都觉得红蜘蛛挺滋润的,有两个快乐的僚机,还谈了恋爱,放黑枪也不被打死

怎么能叫孤身一人?


从我们说起吧

我、闹翻天、红蜘蛛

都是一个流水线上下来的

大概是从选择涂装开始,我们之间就隔着这一层涂装的距离

说近那是非常近

说远,那非常远

红蜘蛛从出生就是青丘的王子,而我和闹子顶多算贵族

他有一种莫名的骄傲感,刻在芯片里

以前

他和闹子在闹市区打架,我扛的

我和他在下水道改装机体,闹子瞒的

我和闹子结成伴侣,他举办的

后来

霸天虎空指在黑市交易,我找的卖家

买来的部分能量块给闹子了,他私藏的

我在报应号养狗,闹子居然没声张

不过

尽管我们的关系是那样好

战争永远不会带来安宁

在青丘被震荡波抹平的那一刻起

在我和闹子也无能为力时

他关掉了我们的通讯链

然后,一个人,抱着炸弹冲到实验室

我把他拖出来的时候我简直不认识他了

一是不认识这团黑漆漆的东西

二是我居然觉得我从没认识过红蜘蛛

我所认识的红蜘蛛才不会做这些傻事

他却摆摆手,一副无所谓的说“我控制的了,这不没死吗”

当晚他在医务室里看着星空

他的眼里只有星空,星空里残存的青丘

仿佛我和闹翻天也仅仅是因为存在于青丘而存在于他的眼中

“TC,红蜘蛛不会没有感情吧,听说好多硅基都有这毛病”

我当然不会告诉他,红蜘蛛的清洁液调节器刚刚失灵了,我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我们都来自青丘

而报仇的人只有他一个

那是怎样的执念

怎么能叫没有感情

但是闹翻天不懂,他故意冷落了红蜘蛛两个星期

最后闹翻天放弃了“他就是没有感情,可谁让我这么善良,我原谅他了”

反正大半夜的给你盖被子的也不是我,我在心里吐槽着


关于爱情

他曾经爱上了一个大傻个儿,名叫天火

天火——我更喜欢叫他fire on heaven

那也是星星的意思

军品怎么爱上民品?

那是因为他从小就没有关爱

那是除了我和闹子之外的别的什么感情

直接刺激了他的脑模块

后来

天红失踪了两次

一次消失在冰川之下

一次消失在红蜘蛛面前

那天有点飘雨

霸天虎的食堂里,第一次见着红蜘蛛和天火没坐在一起

红蜘蛛吃完饭仍然在天火旁边坐了一会儿,埋怨着天火下来太迟,自己先吃了

但是天火今天很奇怪,没带霸天虎徽章,也没怎么和红蜘蛛聊天

回到休息室,天火好像在和另一个士兵交谈,讨论着他们曾经拥有的话题

而天火今天格外积极,打扫了整个报应号

但是

他突然摸了摸红蜘蛛的头说“我要走了”

红蜘蛛憋住了所有感情,颤抖的问“你还会回来吗?”

“也许会....也许不会了”

“那我怎么办?”这一句是红蜘蛛几乎崩溃的话语,不过还好,他一如既往的没哭

天火沉默了


再次见面是在M-831星云上

红蜘蛛今天特别精神,杀起轮子来一枪一个准

有一枪飞到天火的机翼上了

“他可真狠,自己的朋友都杀”这是那群轮子的评价“虎子都没有感情吗”

反正我没听见红蜘蛛故意打在天火机翼上而不是火种上时顺带说的那句“算你走运”

除了爱之外难道只有恨吗

我想红蜘蛛对这个问题想的最透彻了


那架手炮

威震天一直带着

那是红蜘蛛送给他的礼物

试问谁会用这样有意义的东西来杀掉对方?

也许这也是红蜘蛛的算计?我是没这种心思

威震天看似很看重红蜘蛛,但是谁不知道他削减了空军的补给

依我来看是想让红蜘蛛向他求饶

好吧

是我就认了

但是红蜘蛛托我找到了诈骗

天啊,那个疯子啥都骗,和他交易?自己连个渣都不剩,全被他卖了还帮他数钱

但是红蜘蛛就是有这种魅力

我们的交易持续了两万年了,到现在红蜘蛛还健在

别人会觉得很奇怪

威震天为什么不杀红蜘蛛

好吧,红蜘蛛他是个战士

十足的战士

阴谋家什么的只是个副业而已

我是没见过像他一样在战场上用智慧或者别的什么能杀了这么多轮子

但他需要削弱威震天的权利,啊,荣誉汽车人,留下几个轮子来和威震天作对也不错

威震天对他是又爱又恨

有时候把他揍的机翼都断了

但是红蜘蛛也没死


大概几个月前

威震天不知道吃了什么药

变成了一副奇怪的模样(惊破天)

还把闹翻天改造了

现在只剩我了

你说红蜘蛛去哪了?

被威震天杀了

用他的手炮

就那个,红蜘蛛送他的

威震天现在拥有足够的战士了

少这一两个,不耽误他的一生事业

红蜘蛛算是玩脱了

不过他死之前嘴角有点什么弧度我也没看清

大概是为了自己的王光芒万丈而开心什么的



🔥

红蜘蛛的火种是不灭的

这是来自青丘的祝福

他用了他大半的感情去追求家园、爱情、事业

浑浑噩噩的也不知道追到了啥

不过我把他带回青丘了,还拉上了闹翻天

我把闹子的机体改装回来了,恢复了记忆

但是红蜘蛛好像把什么都忘了

和他说起他的从前他总是没有任何表情

一副性冷淡的样子真欠揍

……但是

关于他真的没有感情吗这件事

我觉得这样的答案还是很明确的

没有感情,那是瞎扯



——————来自惊天雷的日记

评论(5)

热度(538)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